义马市审计局着力打造审计青年“先锋队”

发布日期:2018-12-04 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培养青年审计人才,2018年以来,义马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青年“先锋队”,引导青年人要走学习、务实、奉献之路,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一是引导青年“先锋队”走学习之路。建立“早班半小时”学习制度,夯实理论基础;建立“导师制”,业务局长统领业务带头干,科长带领科员干,层层做好“传帮带”;鼓励年轻人参加职业资格和技术职称考试,以系统的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建立培训制度,系统安排年轻人参加培训,并要做好培训后续工作,参加培训人员要对全体人员再培训,以强化培训效果。二是引导青年“先锋队”走务实之路。建立项目主审轮流做制度,年轻人要担任主审,在实践中学习客观求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安排年轻人参加大型审计项目,在审计中学习老同志实干苦干、担当奉献精神,老审计人以切身的行动来带动、感化、激励年轻人,传承低调务实的审计行风。三是引导青年“先锋队”走奉献之路。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向身边的楷模学习;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统一思想,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烈士陵园,以鲜活的事例来教育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敬畏党纪国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