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0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三门峡审计局对“审计整改年”的工作安排,义马市审计局全面部署“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工作,力争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制定《义马市审计局审计整改年实施意见》,明确审计整改的目标和内容。该意见规定: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建立审计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建立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协同督查机制,建立审计整改情况通报机制,对每项工作机制都制定了规范的表格、程序、运行模式等,要求各科室严格遵照执行,保证整改工作统一、规范。

       二、开展两个月的“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将2016年至2017年所审项目全部纳入整改范围,按承担科室划分责任;二是明确了专项活动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底,完不成任务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制定了整改的表格,确定了所需提供的整改资料,确保整改内容真实、措施得当,切实提升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达到整改的效果。四是通过积累的整改经验,逐步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三、通过整改活动查找审计工作的漏洞和不足。要求审计人员到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了解被审计单位和人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审计局客观辨证地分析审计工作的薄弱环节,虚心采纳建议,扎实改进审计工作,促进审计业务和管理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