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中共义马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晚,中共义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和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领导杨彤、冯勇、汪海欧、张光明、许万群、李予辉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彤强调,一要强化审计监督政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思考谋划审计工作,把准职责定位、加强贯通协作,坚持揭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一体推进,着力推动相关制度执行落实和健全完善,有效发挥审计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二要把握好审计监督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对“六稳”“六保”和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二是要加强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审计,紧盯重大风险防范和污染防治攻坚审计,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加强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加大对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审计力度,强化跟踪督促指导,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对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审计,实施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促进政府真正把资金花在紧要处、刀刃上。五是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运行。

        三要抓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一是要“治已病”,已查出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要建立审计整改监督合账,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出清”。二是要“防未病”,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多从源头上查找问题根源,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发挥整改合力,确保审计整改真正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积极探索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重视单位内部审计制度的建设,各街道、市直各单位要尽快成立内部审计领导机构,配备内部审计人员,发挥内部审计的重要作用。

        四要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全市打赢“两场硬仗”、完成“三大任务”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义马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义马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讨论稿)》《义马市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关于建立义马市内部审计人才库及人才培训办法的意见(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