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书香进机关 喜迎二十大”义马市审计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在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义马市审计局联合义马市发改委在审计局图书室开展“书香进机关 喜迎二十大”活动。

图片8.png

        书籍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通过审计局李局长的介绍,穿越至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与勇士乔治身上获取书籍的力量。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

图片9.png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颜真卿曾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伟大的生物学家达尔文也对读书做出了高度评价:“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发改委卫主任在活动上为两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分享了许多读书格言,格言虽短,内涵无价,字字珠玑。

图片10.png

        审计局宋志远和发改委马璐璐的诵读,把在座人员的思绪又拉回现在,从年轻干部口中发出对读书不变的渴望与追求,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最殷切的盼望,基层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来源于书本和实践,政治类书籍正是提高“七种能力”的好帮手,《共产党人的12个幸福观》、《信仰至上》等就在此次推荐书籍名目上。

图片11.png

        临近活动尾声,由审计局、发改委共同发起全民阅读赠书活动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看着手中的《狼王梦》,审计局员工们纷纷表示会认真阅读,感受书籍的魅力,陶冶自身情操,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打卡活动,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图片12.png

        活动结束之际,审计局李局长、发改委卫主任对本次活动发表总结讲话,重申了书籍对于人类的重要性,鼓励单位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春风上巳天,共享书香时,活动结束,读书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书籍为伴,一路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